piupiu没有chen

【铁虫】失恋是一件很平凡的小事 一发完


高中毕业后,Peter没有留在美国,而是把所有东西塞满了一个小行李箱,孤身来到了英国南部的海港小城。

 

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不过是失恋而已。

 

失恋给人的触感总是不那么愉快,像酸涩变质的气泡水,苦涩时喝一口,心都能皱的像被无情抛弃在垃圾桶里的废纸球。失恋也像汹涌而下无法抑制的泪珠,让你所有表面平静下的假装都无处可躲。

 

不过是失恋而已,Peter这么想。

 

然而心的反应却很诚实。

 

Peter租了一间小小的单身公寓,墙壁很薄,夜晚隔壁租户劣质弹簧床吱呀作响的动静听的一清二楚,半开的窗户前有一个巨大的石柱,Peter只能通过特殊的角度望向偶尔放晴的天,冬季的风凛冽,时常有海鸥停栖在狭窄的窗沿上,掉落的羽毛顺着窗户缝隙被风吹进。他用手拈起,顺着羽毛本身的纹理缓缓将它们理顺,然后夹到刚买回的漫画书里。

 

一个人的生活平静又辛酸。

 

找了一份文员的活,拿着微薄的收入,乘着商场打折买下心爱的乐高,一切也不算太糟糕。

 

逆着昏暗的灯光,Peter重重摔到床上,他半眯着眼,有些困倦,这时候他会想起那些甜蜜的,不堪的过往。

 

他们之间从来就不平等,Peter永远在仰望他的天之骄子,Tony接受所有人的瞩目,并乐在其中,偶尔会才会想起一直站在他身后的Peter。

 

这种不平等就像镜子上凝结的水汽,聚集的足够多了,就会滑落。

 

他们也不是没有快乐的时光,草坪上的嬉戏,黑板上不同字迹的算式,夜晚摩天轮上霓虹灯发出的光,交缠的体温,这些Peter都还记得。

 

分手并不愉快,Tony不理解Peter的无助,但是他选择了尊重Peter的决定,也并没有恳求Peter留下来。

 

时间过得很快很快,快到身处在其间的人们丝毫没有察觉,突然又会在某一天顿觉,惊呼时光流逝。

 

Peter在这个小城上度过了30年,此时他须发微白,眼神清澈如昔,他会在每周五的破晓时分,在泛着泡沫的沙滩上,看海鸥群回旋飞翔。

 

偶尔他也会在报纸杂志上看到Tony的消息,一切顺遂,家庭美满。

 

Peter觉得这样很好。

 

那天他们在咖啡厅相遇,心脏也没有因久别重逢而剧烈的跳动,Peter请Tony喝了一杯拿铁,他们的习惯没有改变,依旧加了许多的糖,搅拌棒打起奶沫,他们相视而笑,没有过多寒暄,也没有不甘和试探。

 

“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 

他们拥有彼此,没有成为亲密爱人共度余生也不是一件憾事。

 

因为失恋,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。

END

欢迎喜欢的朋友红心蓝手关注一下(鞠躬)

变成了时差党一切都还在适应,所以这个月才更新

其他文章

锤基 动物园大逃亡 已完:1 2 3 4 5

锤基 Hallucination已完 (PWP)

锤基 情不自禁爱上你1 2 未完

主锤基 多cp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想要上我 小段子一发完

铁虫 Dog Rose 完

锤基 夜幕降临前上

锤基 性感雷神,在线直播 上

铁虫 日常片段 完

铁虫 重逢-Dive in your eyes 完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