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upiu没有chen

【GGAD】纽蒙迦德的最后一夜

原著向结局,略微扩写。

一九九八年三月,那天夜很迷离,从山谷吹来的风凶狠地拍打着摇摇欲坠的玻璃,虚弱的老人倚着墙角,窥向从栏杆外悄悄伸进来的月光。

他手心攥着脏污的薄毯,长年累月的牢狱生涯掏空了他健壮英俊的皮囊,只剩下一具包裹着皴皱皮肤的骨架,浑浊的眼球偶尔会射出犀利的光。

他知道邓布利多已经死去。格林德沃已经不需要思考自己的死期,他只需要静静等待。

被关押进纽蒙迦德后,格林德沃常常想起那段时光,两颗炽热、无惧的心,那样紧紧贴合,即使最后两败俱伤。

还是会有一点后悔,后悔没有更加珍惜,后悔没有更加握紧他的手。

自他离开戈德里克山谷的那日起,他们就再也回不了头了。

征服欲一直流淌在他的血液里,本质上说他们都是骄傲不羁的人,只是邓布利多用温柔和谦和,掩盖住了自由带给他的伤疤。知道疼痛以后,他的阿尔退缩了,不再奢求,不再妄想。

他则不同。格林德沃静静想,更多时候,他沉溺在伤口带给他的快感中,越疼痛,他就越能记得甜似蜜的爱情,大概是个变态的瘾君子了,他嘲讽自己,虽然自嘲并不能带给他解脱。

他猜伏地魔就快到了。年轻人被权利和地位散发出的光芒冲昏了头脑,越发不择手段,他知道伏地魔想得到的答案,不过能解开谜团的钥匙,自始至终就不在他的手上,伏地魔看不清这点,或者说,他根本没有能力看清。

阿利安娜的死,是他们决裂的由头,却并不是真正让他们分道扬镳的原因,那场决斗后,阿不思意识到,自由是无法被掌控的,秩序之下永远隐藏着混乱,混乱又被秩序支配,共生相伴。

从此,盖勒特失去了一个强大的追随者,不过他知道,他从没有失去他的爱人。他们咀嚼着爱情的苦果,嘬饮着苦痛的泪水,然后成为相爱的敌人。

老人感受到身后袭来一阵寒意,他来了。

盖勒特用力攥着毯子,像是要借着力,慢慢爬起身来。

“你来了,我想你会来的。”他听到死亡吹响胜利的号角,他像奔赴战场的士兵,终于迎来身死的那一刻。

“你此行毫无意义,我没有拥有过它。”格林德沃痛快地给出答案。

“你撒谎!”年轻的黑魔王暴怒。

盖勒特已然苍老无力,像是任待宰割的牛羊,但他脸上挂着轻蔑的笑意,仿佛从前的骄傲和荣光从未褪去。

“我很高兴去死。”

“但是我的死,永远不会带给你想追寻的东西,有太多事情你不明白。”将死之人陷入了回忆。

“杀了我吧。”牙齿全部脱落后,黑洞洞的嘴有些可怖,盖勒特发出嘲笑的语气。

“你不会赢的,你不可能赢!那根魔杖绝不会,也永远不会是你的。”

这是他生前最后留下的一句话。

伏地魔异常愤怒,挥起魔杖,催着咒语狠狠打向地上的老人,绿光充斥了整间牢房,强大的咒语将盖勒特抛向空中,他的双眼再也看不见人间的一切,躯体又重重落在地面,一切都已结束,爱恨就此被尘封,伏地魔风一样挥袖离去,月亮此刻偷偷从乌云后探出,牢房里僵硬的尸体被绸缎似的光覆盖。

盖勒特死了。

在神识最后流转的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年轻的爱人,那人向他走来,微微卷翘的头发随着步伐,俏皮地上下跳动,穿着花里胡哨的衬衣,蹬着刷洗干净的旧靴子。然后阿不思停在了他面前,温柔的手抚过他的脸。

“我从未承认过我爱你,阿不思。”老人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我也从未承认过我不爱你。”盖勒特紧接着补上这句,带着点祈求的讨好。

“我不是个傻子。”他的阿尔笑了,然后用手覆上了他的眼睛。

自那以后,他什么也看不到了。

The end

喜欢的朋友点个红心蓝手吧,谢谢(鞠躬)

评论(1)

热度(84)